Friday, October 28, 2016

遇见对的人你一定会知道

这几天回来休息调整时差,半夜工作早上睡觉,身体也觉得怪怪的。 不过,仍然感谢主,因为拥有自由时间所以这几天可以睡到自然醒,然后用手机工作下午才见朋友顾问聊聊。就谈到两性关系,有时候话题是选伴侣,有时是夫妻,有时是一段关系结束后的调整…… 我觉得一段关系的结束,要回去追索一段关系如何开始和两人关系发展过程,许多时候大部分人的分享就是说哦,我们开始是有感觉有feel咯,😅feel不是不对啦(没有feel可以在一起才怪 😂),只不过不完整,关系除了感觉还有包括其他因素。我的看法是至少自己要清楚了解自己啦,自己的人生方向,家庭观念,生活原则… 因为满多人其实也不太了解自己要什么。我觉的在一段关系开始前,先确认自己个人的人生方向,生活原则,对未来的期待… 这很重要,因为方式可以调整,方向、观念、原则就很难,比方说

“我只要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快乐小康家庭的生活就可以,可是对象的看法就是我嫁给你,你要给我驾名车住大屋子拿名牌包…”

“你是我老婆家里的一切事物、包括孩子的成长、学校课业都是你们女人的事,我是男人在外面赚钱陪老板忙外面拿钱回来你要煮好饭…” 😰

“我相信赚钱要用正直的方法,可是对象的看法就是只要赚到钱的就可以,管他什么原则的。” 😔

如果这些方向,观念,原则在还没搞清楚之前就开始一段关系,通常这段关系都很难长久。 😭

先想想自己确认一下自己的人生方向,家庭观念,生活原则…如果自己都还没搞懂,还要要求别人,也讲不过去啊

另外,列下对另一半的清单也是好的,可以从他的外表,信仰,家庭背景,年纪落差,爱好,品格,才华,能力,学历等等各方面想想写写。例如:小眼睛(像周杰伦)😑 😁,家世清白,华人或混血华裔,高度不高过我一个头,爱家庭爱孩子,努力上进,温柔体谅人,爱运动旅游… 就写下来。 是一个范围,大概的特征,这并不是考试硬要满分。在来,很重要的,遇见对的人,你跟他一起,你可以作自己,彼此尊重,在一起很自然、不累, 可以彼此良好沟通,互相帮助互相扶持,最后呢,一定加上祷告确认🙏🏻 😍

喜欢跟爱,不一样。喜欢(很浅的)的重心是自己是要得到他,爱的重心是他是处处为他着想。

爱也包括责任。因为没有责任感的人伤害别人。(但是过度责任感的人伤害自己。)

遇见对的人你一定会知道的。不妨先做做朋友,先认识,别急,加祷告。因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。拍拖35年才发觉不适合,又或者进入婚姻才发觉娶错嫁错。。。你再努力,你认为呢?😅

我相信,是你的,跑不掉的。(除非你自己不要。其实上帝是美好的,通常都是人把事情搞扎。)🙈

关系上的失败、挫折 😖(其实其他方面也一样)并不可怕,也并不羞耻,重点是你要有勇气面对,和理清失败的原因 📝,因为你是可以「重新開始」的。记得,你是可以重新开始滴。

先想想自己,先做做朋友,先认识,祷告,较好,对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